一年多前  你送了我這本書
那時候你還很黏我...
 
有一天  小男孩在家門口發現一隻小企鵝
小男孩不知道小企鵝從哪兒來的
但小男孩走到哪裡  小企鵝就跟到哪裡
小企鵝看起來很傷心
小男孩想牠一定是迷路了
小男孩決定幫助小企鵝  找到牠的家
他到<失物招領處>去詢問  可是沒有人遺失企鵝
他問鳥兒知不知道  小企鵝從哪兒來的
牠們都不理他  有些鳥兒就是這樣
小男孩問他的小鴨子  小鴨子漂呀漂的走開了
它也不知道
這天晚上  小男孩失望得睡不著覺
他想幫助小企鵝  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隔天早晨  小男孩查到  企鵝的家在南極
可是他要怎麼去那兒呢 ?
小男孩跑到港口  請大船帶他們去南極
可是船的汽笛聲音太大  他的聲音太小
大船聽不到他的聲音
於是 小男孩和企鵝決定划船去南極
帶了他們需要的所有東西
一起把船推到海裡
他們往南方划了好多天
在夜裡  小企鵝靜靜的聽著小男孩說故事
他們在大海上航行  天氣時好時壞
有時候會遇上像山一樣高的巨浪
終於  他們到了南極
小男孩好高興  小企鵝卻只是靜靜的
當他扶小企鵝上岸時  小企鵝看起來很傷心
小男孩說完再見...就離開了
當他回頭看的時候  小企鵝看起來更傷心了
小男孩覺得一個人好奇怪...
他越想越不對...他發現自己犯了一個大錯
小企鵝沒有迷路  牠只是很孤單寂寞
小男孩趕緊把船掉頭  盡力朝南極划去
他又回到南極  可是  小企鵝在哪裡呢 ?
小男孩到處找呀找  都沒發現小企鵝
現在講什麼故事都覺得沒有意思了
除了海風和海浪  沒有誰在靜靜的聽著...
 
我知道故事的最後他們還是找到彼此
我也記得你說你是小企鵝
我也記得每次看這本童書都會難過的哭
你只是很孤單  很寂寞
我可以說幾百個故事給你聽  都不嫌煩
我也可以安全的送你到你要的地方  也不會累...
 
但就跟這本書的名字一樣
你總是遠在天邊...
那我的心情  你可曾經了解過..
要有同理心  你就會清楚我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